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索引号 11370900004341101T/2023-0005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零距离”感受新型工业化!市工信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00: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展示宣传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9月2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余人到企业现场观摩并座谈交流。

  现场观摩的山东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通过实施数字化转型,工作效率提高了15%,产线产值提升了40%,是在纵深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茁壮成长的优质中小企业典型代表。在参观车间、听取介绍过程中,参加活动人员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了解了新型工业化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从军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业技改、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助企服务等方面讲成绩、推政策,用1-8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资、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速居全省第7、第3、第2的好成绩,以及一系列惠企政策,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做大做强的动力。参会人员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分享各自企业的发展经验,并积极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邱仲慧充分肯定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成绩,对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市人大代表、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桂红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市工信局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关爱,通过参观泰开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转型车间,切身感受到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发展成果,也给我们企业带来启发。接下来,我们企业将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为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市工信局进一步畅通了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有效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下一步,市工信局聚焦新型工业化,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制度落实,以高效便捷政务公开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服务,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