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索引号 11370900004341101T/2023-000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工信局 组配分类 公众开放日及听证会

“工信政策进国企 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0 00:00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政策进国企 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顺利召开。座谈会由市工信局、市国资委共同举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桂振主持会议,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郭庆敏出席并讲话。市工信局规划与技术改造科、科技与装备科、工业互联网科、中小企业发展科负责同志,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专班负责同志,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对市属国有企业当前运行情况、在建、拟建投资项目建设情况、纳统情况进行深入座谈了解。相关科室围绕技改项目设备奖补、“技改专项贷”贴息、技改项目股权化投资、企业技术创新、智能化改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等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与企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答疑释惑,受到了企业的普遍好评。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为工作中心,建立并深入践行“一二六五”工作体系,紧盯重点、服务大局,制定了《“我为企业做什么”事项清单》《创建“强工促信 奋力争先”工作品牌重点任务清单》等五张清单,开展“精准服务企企到 我与企业共成长”等行动,系统梳理省市各级政策形成政策汇编、服务手册,实施清单化管理、全覆盖服务,公开承诺践诺、精准助企纾困,有效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落地率,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出台了《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组建了产投、城投等市属四大国有企业集团,积极筹集资金、精选项目、招商引资,化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国企创新发展形成了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国资投资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形成了重大支撑。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政策服务,大力支持国资国企快速发展,共同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