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提升工业本质安全水平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7 11:13 浏览次数:

  7月6日,市工信局召开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印发了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党政一岗双责,明确了各局领导、科室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分解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工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全面抓好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查问题隐患,推动企业运用先进的生产技术,实现智能化、绿色化、本质安全化技术改造项目协同推进。要加强警示教育培训,加大惩戒力度,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紧抓实民爆等行业安全监管,抓紧抓实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持续做好驻点监督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考核,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工业安全生产底线,有效减少和防范工业领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最泰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