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泰安市2022年度第2次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9 16:19 浏览次数: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安排,现将泰安市2022年度第2次A类、B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22年8月20日

  考试地点: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1-1号泰安市科技馆院内泰安无线电科普基地。

  二、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拟参加考试的人员请于2022年7月20日9:00至8月12日9:00期间完成报名,报名务必使用电脑网页登录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核报名系统填报上传符合要求的资料。报名网站http://www.crac.org.cn ,选择首页底部的“考试信息”,再选择顶部的“考生服务”,根据系统要求完成报名。

  (二)考生根据考试要求选择考场场次和考试类别。

  (三)提交报名后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状态可在报名系统中查询。

  (四)收到审核通过通知的考生请在开考前半小时到达考试地点参加考试。

  三、考试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无纸化计算机考试,单人单机,使用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系统。

  (二)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携带本人相关证件(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或其他法定身份证明)的原件到考场接受现场核验,与报名时提交材料不符的,不得参加考试。

  四、考试流程

  (一)进入考场前,核验考生有效身份证件、山东电子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未途经中高风险地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签订防疫承诺书后方可入场,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二)按照预约考试场次进入考场,座次安排详见考场门口场次安排表。进入考场后按照各自考号就座,待收到考务人员开考信号后方可开始答题。答题完毕,按要求保存提交答题文件,经考务人员确认,考生在成绩单签名确认后方可离场。

  五、考试纪律

  (一)考生在开考前15分钟凭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不得摘下,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二)开考后15分钟尚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三)考场内请保持安静,禁止交头接耳,不准携带任何资料、稿纸、存储介质、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开考后不得传递物品,不得要求考务人员解释试题,如有舞弊行为,取消本次考试成绩。若考试中出现问题,考生可询问现场考务人员,不得自行退出考试系统、重启计算机或离开座位。

  (四)考生答题结束后,需等待考务人员确认、签字后方可离开考场。未经签字确认擅自离开考场的,考试成绩作废。

  六、考试合格标准

  (一)A类考试时间40分钟,试卷共30题,答对25题(含)以上为合格。

  (二)B类考试时间60分钟,试卷共50题,答对40题(含)以上为合格。

  七、成绩公布及操作证书核发

  (一)考试成绩在考生考试完成提交后显示于考试界面,由监考人员和考生双方签字确认成绩单。

  (二)成绩合格者名单将在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网站、“泰安无线电科普基地”微信公众号公示。

  (三)考生可通过“智谱APP”查询《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书》电子证书。

  八、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电话:13256889667

咨询电话:0538-6990234

 

 

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19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