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日期:2022-07-14 09:50 浏览次数:

  12日,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视频表彰大会召开。我市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中心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称号,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谢松才、傲饰服饰有限公司张华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

  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的称号的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复合材料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参与国家、省、市科研项目30余项,申请国家专利100余项,制定标准38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15项。中心所在单位系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被列入泰安市工业领军企业50强。研发中心紧紧围绕产业用纺织品研发工作来部署促进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发展的职能,为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的谢松才现任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研发部部长,他从事纺织技术研发工作30多年,从生产一线技术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企业技术带头人。他先后承担了省、市科技攻关计划任务6项,有20多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技术鉴定,研发新产品上百项,申请专利40多项,有25项技术成果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山东省政府、泰安市政府等颁发的奖项。这些科研成果在企业转化推广应用后,对企业的经济效益和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先后被评为泰安市泰山区技术拔尖人才,泰安市技术拔尖人才,2018年获得泰安市“泰山工匠”称号,同时被授予“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并被授予“泰安市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获评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称号的张华现任山东傲饰服饰有限公司设备总监,先后被市总工会授予“肥城市劳动模范”“泰安市劳动模范”称号。2011年7月他成立“泰安市劳模工作室”,发挥导师带徒作用,带领工作室成员刻苦钻研业务,依据公司生产的实际情况相继完善了部分老式上袖、整烫设备的更改,加入了自动装置,开发了产量电子显示屏、服装自动长缝机、服装整烫设备的自动控制系统,在公司的整烫设备上得到了可靠的应用,该控制系统也在2010年10月被台湾俞兴机械设备公司正式装机应用。他精益求精,坚持不断的研发创新,研发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为企业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信息来源:泰安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