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工业技改投资首季实现“开门红”“开门好”
发布日期:2022-04-19 15:56 浏览次数:

  市工信局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积极推动“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开展数字化赋能工业技改提级专项行动。

  一季度全市在库工业技改项目394个,比上年同期增加133个,项目数量增长51%,完成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6%,比上月提升16.5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500个以上。

  一是联动作战“促技改”。强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按照“线上线下,条块结合”思路,分期召开技改升规云推进会,通过典型引导、借鉴切磋,全面总结工作,推广经验,谋划发展,推进实施规上制造业企业技改扩规全覆盖。二是紧盯项目“强推进”。增强重大项目推进效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对投资500万元以上工业技改项目和省导向目录项目进行月调研,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尽快建成达产。三是统筹要素“强保障”。调整优化技改政策,研究制定“技改专项贷”支持政策。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重大技改项目在用地、用能、财政金融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建立工业技改项目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拓宽融资渠道。四是压实责任“强激励”。夯实县市区、各类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定期召开县市区技改工作调度推进会,分析技改投资形势,按月排名通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