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我市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入围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2-01-05 11:10 浏览次数:

  近日,工信部对拟入选的2021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进行公示,我市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纤维土工合成材料制造示范工厂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公示名单。

  根据《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实施方案》规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主要聚焦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信息等领域的细分行业,围绕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全流程,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主要是依托工厂或车间,面向单个或多个制造环节,提炼关键需求,通过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北斗系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核心制造环节的深度融合,重点梳理凝练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扎实开展智能制造行动,智能制造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泰安康平纳机械有限公司“筒子纱智能染色工厂”、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 玻璃纤维智能制造工厂”、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智能工厂”入选省级智能工厂名单,山东索力得焊材股份有限公司“索力得焊丝数字化生产车间”、东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水泥车间”、蒙牛乳业泰安有限责任公司“常温液体奶车间”入选省级数字化车间名单。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强化统筹协调,着力补齐短板,继续深化细分行业应用推广,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