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8-05 15:38 浏览次数:

  8月5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黄正玉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全局机关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黄正玉从缅怀党的革命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出发,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工信事业发展再建新功。

  黄正玉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无论顺利还是曲折,我们党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曲折,靠奋斗创造未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也在不懈奋斗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要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民族之大我承担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黄正玉强调,要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教科书。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重任。

  黄正玉要求,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历史中找参照,从现实中找答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科学把握工信工作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面对的新任务,围绕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及时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以站排头、争第一的劲头,谋划好、落实好一批在全市排先进、在全省有影响的重点工作,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良好的起步开局为开创工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新彩。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