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省市联合督导我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0 16:11 浏览次数:

  近期,按照省委主要领导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组成联合督导组,由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武爱明和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从军带队,督导调研我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泰山区、肥城市和泰安高新区,深入岱银集团、帅迪科技、农大肥业和泰山集团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传达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县市区和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情况。督导组对我市每个工业企业均按照防疫要求“一企一策”制定本企业防疫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建立防疫领导班子和防疫专兼职队伍、工业经济实现较快恢复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各级防疫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采取有效的硬措施,着力精准防控、强化分析监测、突出创新协同,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更加高效、更加周到的服务。一是进一步抓好企业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工信职能,指导好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组织好防疫物资生产储备,筑牢坚实物质保障。二是进一步做好运行监测分析。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密切监测原材料、产品等价格变动,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市场形势变化,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在“墙外”服务上再提速、再精准、再高效,集中破解企业问题梗阻,巩固工业经济向好态势。三是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在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实施上提速提效,在化工、钢铁、纺织等重点行业培育工业互联网行业场景应用标杆。强化产业链建设,发挥工信系统“5+2”产业专班作用,狠抓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等措施。聚优势产业领域关键环节,狠抓技术改造投入,组织好技术创新项目实施,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