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泰安市工信局开展汛期防灾减灾救灾检查
发布日期:2021-07-08 15:59 浏览次数:

 7月8日,泰安市工信局会同市防指成员单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代表市防指到包保县市区宁阳县进行汛期防灾减灾救灾综合检查。检查组由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李志泰带队,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宁阳县月牙河水库防汛开展情况、得时村水库防汛情况、大汶河物资储备中心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文庙街道朱家沟城市河道疏浚情况。李志泰高度评价宁阳县认真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理念和上级防汛工作要求部署,扎实做好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并从基础设施完善、体制机制有效、物资储备齐全、应急演练和队伍建设到位、值班预警等制度不断完善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等五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汛期值班,应急值守必须到位,出现汛期险情行动迅速、处置得力;二是加大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做好群众疏散工作,及时坚决组织处于灾害威胁区域的人员转移避险。要妥善安置好转移群众,加强人员转移后的安全管理。

 宁阳县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一是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及时预警。气象、水利等部门在增强超前性、准确性上下功夫,提高报早报准能力,让全社会了解雨水情信息,从容应对;二是做到把住险工险段,确保万无一失。既紧紧盯住大汶河,又抓实中小河道、水库塘坝等工程及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加强巡查,排除隐患,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防止灾害的发生。三是守住岗位,严阵以待。各乡镇、部门及各防汛责任人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做好信息指令的上传下达,保证政令、汛情畅通,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