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政策文件及配套措施
携手推进5G建设,共创美好信息时代——泰安铁塔公司向市工信局赠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1-05-25 16:23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工信局收到泰安铁塔公司赠送的“携手推进5G建设,共创美好信息时代”锦旗,感谢我局为推动全市5G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付出。

近年来,市工信局承担了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研究出台泰安市《5G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泰政办字〔2020〕26号)和《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积极推动绿地、路灯杆等社会公共资源向5G建设全面免费开放。今年,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5G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推动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签订《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责任书》,压实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加快5G场景推广应用,成功举办2021年工业互联网牵手活动,在广大企业和基础通信运营商之间搭建起沟通合作的桥梁;积极开展“5G进万家”系列活动,着力提升我市5G用户普及率;建立起5G基站建设情况“一周一调度、一通报”工作制度,每周调度工作进度和影响推进的问题,重点通报进度、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有力推动了基站建设进度;通过召开协调会、部门联动、现场办公等形式,集中力量协调解决了一批“四个清单”问题基站,全力推进问题基站完成整改。截至5月15日,全市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3800余个,其中今年建成并开通583个;完成转供电改直供电83处,实现电费压降176处,完成场租续签123处。

铁塔公司送来的锦旗,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今后,我局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集中资源力量,强力攻坚推进,切实解决一批疑难问题,积极协调促进公共资源开放,最大限度为5G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扫清障碍,确保完成今年新建5G基站3000个的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