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泰山区:工信局举办“智能制造之路”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31 16:12 浏览次数:


  3月26日,泰山区“智能制造之路”专题培训在东岳山庄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立足泰山区企业实际,大力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进一步加快全区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后劲,不断推动泰山区制造业稳步向中高端攀升。会上,各街道镇、泰山区经济开发区经贸办负责同志,泰山区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918e2ddd1279ad139c19ee05fe0b4af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中国制造行业项目管理和工业4.0领域专家----田伟华导师,田老师有德国海外工作经验,拥有信息技术、跨国外企制造行业和管理咨询工作经历。培训过程中,田老师从“工业4.0”的到来、走向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实施、智能制造必有之路四大板块进行讲解。通过现场互动、现场答疑,激发企业家的学习热情,引导大家认真思考,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什么叫工业4.0、智能制造特征、当前智能制造的现状和特点以、制造业企业面临的问题及今后发展趋势等,分别从理论层面和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细致讲述。


微信图片_20210326143524


  “智能制造之路”研讨会上,与会企业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由田老师对企业家们在智能制造方面存在的“卡脖子”问题进行深度解读,分析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并对提出的问题给予有效解决途径。


5cbb785c712b254047379f50ec99d4f


  参加培训的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智能制造之路”专题培训,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整体布局,立足我区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升级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看不清、想不到、做不了”的三大难题,进一步为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明确方向,同时,因势利导鼓励企业借助“智能制造发展”思维,革新企业发展观念,助力企业在智能制造路上行稳致远,实现企业价值的持续增长。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