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对我市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2-04 15:44 浏览次数:

  2月1日-2月3日,省工信厅化工产业处张志勇处长带领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第七督查组对我市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项督查,共抽查我市2家化工产业园和6家化工生产企业。2月3日上午在市政大楼C407会议室召开了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专项督查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玉同志参加。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何长来汇报了我市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专家对我市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的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给予充分肯定。

  张志勇处长就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坚决落实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对自查排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项整改落实,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及时移交负有安全生产执法权的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要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确保隐患排查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何长来对省督查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我市今后的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督促抓好化工园区和化工生产企业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认真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化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能开展好化工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局分工负责人,6个县市区化工专项行动办、4个化工产业园、6个化工重点监控点、6家被督查的化工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市化工专项行动办

2021年2月3日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