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新泰市召开工业经济攻坚暨智能制造推进大会 谋划新举措、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2-03 16: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新泰市召开工业经济攻坚暨智能制造推进大会,鼓干劲、增信心、强部署,努力实现“十四五”首季开门红。组织60家重点企业现场观摩了润通齿轮、特变鲁缆等4家企业智能化生产现场,就下一步做好数字畜禽养殖等智能化改造项目众客食品、润德生物等5家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书记刘钦海强调要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智能制造强市”,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战略自信、路径自信,聚焦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大链式产业。聚焦做强“6+4+N”现代工业体系,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模式。紧盯“3+N”地域,招大、引强、选优一批优势项目,延伸成链。紧抓园区,加大产业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力度,最大限度地激发园区的发展活力,加快培植输变电设备、汽车装备、机械制造、高端化工、新型建材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以及光电科技、新材料、纺织服装、食品加工4个五十亿级产业集群,集群成链。加强产业内部的合作协同,加快横向的产品链配套,纵向的产业链延伸,推动企业间互相协作,物流共享、信息共享、技术共享,联通成链。二是做强工业企业。突出龙头企业培育,积极培育一批行业龙头,实施“龙头领链”“双升四上”等工程,加快企业“微升小、小升规、规提质”,推动企业梯次发展、健康发展,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的“链主”企业。同时,突出企业家培养,积极锻造工匠精神,做有定力、有担当的企业家。三是做优智能制造。加快用数字、用科技赋能企业,大力推动制造企业生产装备、生产过程和生产产品的智能化。用好各级技改贴息、机器换人等政策,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智能化改造的支持力度。持续深化智能制造和“百企百亿”企业技改行动,重点实施好龙辉起重、立为激光等3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建设,加速装备更“芯”、生产换“线”。四是做好营商服务。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确保土地、资金、规划等各类要素保障精准有力。加强政银企对接,加大对工业和智能制造的融资支持,加快推进“1545”审批服务,把发展短板作为发力重点,以开放的思路、发展的眼光持续优化发展环境。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