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市工信局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8 10:30 浏览次数:




4月30日22点30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同志到高铁站现场调研通信网络建设情况,对网络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提升节日期间人员聚集区、旅游景区网络覆盖水平,确保节日期间通信畅通,市工信和信息化局开展重点区域通信保障工作。节日前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玉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庆忠同志携泰安铁塔公司和三大通信运营商,对泰安高铁站、泰山景区等区域实施通信重点保障,现场巡查网络运行情况,测试健康通行码、电子购票业务功能,制定重点保障方案。经连夜加班加点、顺利完成高铁站和重点景区的5G、4G设备新增扩容工作,信号覆盖强度提升1倍以上。节日期间,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统筹调度下,通信保障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各类场景网络运行通畅稳定,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

  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形式出台《泰安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泰政办字〔2020〕26号),推进站址资源共建共享,在政策的开放性、前瞻性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召开全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5G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压实了工作责任。截止5月4日,全市5G基站数量从2019年底的47个增长至650个,5G覆盖广度和深度大幅度提升。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认真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强化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5G产业布局,推动新型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行提供强大新动能。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