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信动态
以智能化实现高端装备“智”造
发布日期:2020-05-20 16:2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宁阳县工信局围绕县域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以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为突破口,通过定向奖补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推广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典型模式,引导企业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高端装备产业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宝胜(山东)电缆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高端电缆智能化生产建设项目,为国内首家高端电缆生产无人值守车间,通过组建智能化传输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同时植入智能制造执行系统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全过程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达到国际行业领先水平。塔高公司建设的“机器人”智能加工车间,实施液压支架及煤机再制造项目,实现了废旧产品的再利用,提升了产品质量,生产向智能制造、产品向高端装备转型。

微信图片_20200520090548

(塔高公司“机器人”智能加工车间加速建设中)

嘉意机械主要生产高端数控机床,利用高精度数控折弯机与机器人配套,提升自动化折弯工艺,可解决折弯生产瓶颈,可以24小时不停机工作。金茂机械与德国费斯托公司合作洽谈的山东德瓦利机器人项目,是利用德国费思托公司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运动控制系统和视觉控制系统,生产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先进、效率高、精度高,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生产各类智能机器人100台套,对完善我县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层次将起到极大作用。

20170902135466606660

(嘉意机械数字化生产车间)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