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市工信局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6:54 浏览次数:

清明将至,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市工业行业特别是民爆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市工信局提前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精心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工信局、功能区经发局、有关县市区民爆安全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工业企业特别是民爆行业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清明节前,督促县级民爆监管部门对各民爆企业消防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整立改。

二是开展民爆行业专项治理。及时转发《泰安市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泰消安办发[2020]11号)文件,压紧压实民爆企业防火安全主体责任,“清明节”期间,加强库区内安全值守,扎实开展防火等各类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密切关注库区外部环境,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处置。3月初,组织全市5家各民爆企业3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民爆行业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和报送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切实保证信息报送畅通、及时、真实。

 

 

 

2020年4月3日


信息来源:网站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